便民日如约而至,让居民生活更有温度

2022-04-19 09:09:05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金宏社区坚持每月搭桥送服务

便民日如约而至,让居民生活更有温度

本报讯“磨剪子,抢菜刀……”4月16日,随着市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金宏社区便民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始,这熟悉的吆喝,在金宏社区16号楼前小广场响起,吸引不少居民前来。

“如今在小区别说找一个磨刀师傅了,就是找一块磨刀石都难。”金宏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勇说,家家户户使用的菜刀和剪刀时间一长就发钝,需要磨一磨,社区志愿者特联合皓顺物业公司,请来了磨刀师傅,专门为居民提供免费磨刀具服务。“无论是剪刀还是菜刀,都可以免费打磨。”师傅们热情地打磨刀具,居民则喜笑颜开,直夸活动“便民”。

同时,金宏社区还联合市第五医院开展义诊活动进社区,一大早居民就来到义诊地点隔开距离排队等候。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前来的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并根据个人的检测情况,有针对性地向他们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

“社区跟物业定期在小区里开展志愿服务,确实给老百姓带来了不少便利。”居民刘女士说,义诊、法律宣传、爱卫活动等等,活动虽然不大,但服务都很到位,感觉社区更像一个暖心的大家庭了。

据了解,从2021年3月份开始,金宏社区将每月的第二个周六日设定为固定的便民日。便民日通过社区与物业联合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拉近社区、物业、居民之间的距离,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公益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通讯员 尹叶彩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