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04-14 09:33:2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巩固拓展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杜慷男)4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调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进展情况,研究部署深化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市领导张强、张志峰、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绿色发展理念树得牢不牢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实干担当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突破。

宋华英强调,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全面查找短板弱项,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推动重点问题整改,逐项查找问题根源,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坚决不留后患。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全覆盖,构筑部门之间、部门与属地之间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确保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生态治理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标本兼治、常治长效,把降低能耗、减少排放、实现绿色发展作为治本之策,以问题整改倒逼传统产业转型,推动资源能源消耗强度降低,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举一反三,系统开展各环节全流程“回头看”,高标准推进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以“钉钉子”精神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巩固拓展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暨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就加快排查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整治提升情况分别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出席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