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信都区调研时强调

2022-04-12 08:39:5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 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4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就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到信都区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试点机遇,坚持因村制宜、一村一策,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王现坤先后深入信都区皇寺镇韩梅花村、会宁镇董家沟村,看现场、查档案、访农户,实地查看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成效。王现坤对信都区坚持因村制宜,探索推出“宅改+美丽乡村”“宅改+民宿”“宅改+红色文化”等模式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取得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要以试点改革为契机,用足用活国家相关政策,积极探索山区、丘陵、平原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坚持因村制宜、创新思路,推动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流转,有效实现农村土地资源资产转化增值。

王现坤强调,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摸清农村宅基地底数,做好房地一体的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建立完善宅基地有偿使用和退出机制,不断提高宅基地管理水平,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