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昨日初“尝”夏滋味

2022-04-11 08:57:47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32.4℃!昨日初“尝”夏滋味

预报:冷空气今夜抵达,还有大风和降雨

本报讯周末两天,牛城气温一路飙升,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32.4℃。从市气象台昨天的最新预报来看,冷空气将于今天夜间抵达本市,同时伴有大风降温+降雨,气温降幅达10℃以上。

这两天,天气晴朗,阳光火辣,特别是午后的室外,热浪滚滚,又烤又晒。不少市民换上了轻薄的单衣,甚至短袖、裙子,还有凉鞋,俨然一幅夏日的景象。昨天下午,风力逐渐加大,但不影响气温的升高。

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达32.4℃。在4月上旬气温突然升这么高,这正常吗?据气象专家解释,前几天,本市持续晴朗天气,光照十足,又没有明显冷空气,导致气温一路飙升。虽比平均气温偏高,但也属于正常。

据预报,今天白天,炎热将继续,最高气温仍在31~33℃。随着冷空的到来,今天夜间起,南风将转成北风,局地阵风7~8级,同时将迎来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后两天,本市将转为多云天气,气温持续大幅下降,后天的最高气温将降至18~19℃。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本市气温起伏较大,市民应注意及时调整衣装,以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室外活动注意防火。(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赵泽栖)

具体预报>>>

4月11日白天,多云,偏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31~33℃;夜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偏北风4~6级,局地阵风7~8级,最低气温12~15℃。

4月12日白天,多云,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23~25℃;夜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6~9℃。

4月13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18~19℃。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