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生态产品 价值实现机制

2022-03-08 09:45:21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全国人大代表李长庚:

加快构建生态产品 价值实现机制

本报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积极探索推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选择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全国人大代表、沙河市栾卸村党总支书记李长庚认为,加快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也是从源头上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将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内在动力。

“加快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应加快培育和壮大绿色新兴产业。”李长庚代表建议,应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思路,挖掘绿色产业的发展潜力,加快发展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大力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建设集健康保健、休闲养生、康复养老、旅游度假于一体的康养综合体,拉长生态产品的价值链。

“应加快打造生态产品保护区域,推进生态产品供需精准对接,并培养一批市场信誉度高、国内外影响力大、具有显著特色的生态精品品牌。”李长庚代表还建议,要加大智力科技支撑,调动大专院校、科技团队和科研机构积极参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强化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研发基地,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利用。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