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院感防控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

2022-03-08 09:33:3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疫情防控是一项庞大的系统性工程,要以最快速度赢得胜利,需要各个环节都高效运转,各个关卡都严防死守。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正因关键,更应警醒,更要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好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院感防控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

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早发现、早报告”最为关键。基层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哨点”,要真正把“前哨”吹响,为处置疫情赢得时间,赢得主动。我市已多次对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进行部署和强调。医疗机构要时刻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按照要求办,精准筛查发热人员,及时补不足堵漏洞,守牢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防线。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是我们坚决抗击疫情的不变初心。只要我们从严从细落实各项规定,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全环节,就一定能守住院感防控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