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邢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2022-03-06 14:13:36 星期日  来源:邢台发布

宋华英主持召开邢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集中优势力量确保防控措施高效落实

3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在清河县主持召开邢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清河县疫情处置和防控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充实完善市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体系。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及有关包联领导,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有关包联领导,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邢台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一以贯之把“快”“严”两字作为贯穿全过程各环节的基本要求、基本标准,快溯源、快流调、快转运,严隔离、严封控、严用药,以快制快,严上加严,坚决杜绝风险外溢,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在全市域选拔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一线防控工作,立即组织培训并迅速到位到岗,确保指挥体系和一线防控工作高效运转。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流调排查、隔离管控、中药预防、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环节中的漏洞和短板,彻底消除疫情处置和疫情防控隐患。要紧盯重点盲点堵点,加快完善专项组应急协作机制,进一步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提高疫情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切实落实组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督办督促和监督监察,从严查处防控措施落实乏力、不落实的人和事,从严依法依规追究疫情防控中的失职渎职行为。要做好信息权威发布工作,及时答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夯实群防群控的各项基础工作,形成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左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