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工作方案年内推动宁晋信都跃升至A类县

2022-03-04 08:53:3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尹西振)日前,《关于2022年加快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的工作方案》经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以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实施。

根据《方案》,我市将通过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引导规上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等10条重点举措,推动宁晋县、信都区等跃升至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A类县,A类县的数量达到3个;推动隆尧县、襄都区等跃升至B类县,B类县的数量达到9个;推动南和区、内丘县、广宗县退出倒20,其他县实现5个位次以上的跃升。通过创新竞进,县域创新环境明显改善,创新能力快速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接近或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我市将引导规上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研发机构提档升级,多措并举推进“小升规”工作,2022年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比例达到36%以上。着力壮大高新技术企业,打造网格化、精细化、全程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50家,千家工商注册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5家以上。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2022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7900家,千家工商注册企业中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达到100家以上。

我市将鼓励引导企业、学校、医院等成立研发机构,进一步完善研发设施,配强研发人员,强化研发活动。依托县域特色产业、优势学科领域和骨干龙头企业,建设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10家,健全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同时,依托我市高等院校、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等培育发展科技孵化平台,建设一批市场化专业化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企业孵化器,并加大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建设力度,全年新增省级以上众创空间(星创天地)10家以上,省级以上技术转移机构1家。

我市还将实施专利创造提升计划,积极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的创造活动,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突出“专利大户”的培育工作,实现专利扩量提质。落实省知识产权资助政策,提高发明创造积极性,2022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件以上。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