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大家访活动——家访进万家 携手共育人

2022-03-04 08:43:17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刚刚过去的2022年寒假期间,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集中开展了“家访进万家携手共育人”大家访活动,全市64万余名教师参与,家访学生达67.5万余人,覆盖率达60.15%,进一步提升了家校沟通工作水平,促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助力我市教育高质量赶超发展。

市教育局按照“一地一案、一校一策”的要求,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建立家访工作机制,高效推进大家访活动。各县(市、区)各学校通过电话家访、视频家访、“爱心连线”等多种形式家访学生,畅通家校沟通渠道。特别对离异家庭、单亲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等特殊家庭开展家访活动,实现全覆盖。

全市中小学教师坚持阳光家访、廉洁家访,走进学生家中,全面了解学生个人及家庭情况,宣传安全教育知识,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策略。家访共收到家长意见建议9.9万余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精心梳理、认真研究、分类汇总,采纳意见建议1万余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