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争取12亿资金支持春季农业生产

2022-03-03 08:14:4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郭冠琼)目前正值春耕时节,市财政局主动对接,积极争取上级农业水利补助资金12亿元支持我市春季农业生产,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其中,争取农田建设补助资金3.24亿元,用于支持各地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第一批)25.4万亩;争取水利发展资金1.06亿元,用于支持中小河流治理、节水改造、水土保持等项目,夯实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争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7.81亿元,用于调动农民加强耕地地力保护的积极性。

“今年,市财政局按照要求将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这意味着补助资金坐上了直达基层的‘直通车’,极大减少了在途时间。”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