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海关签发我市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2022-03-03 08:14:0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董利华杨丽雅)近日,邢台海关向河北安米诺氨基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口日本的一批L-鸟氨酸盐酸盐签发了我市首份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该批货物成为在RCEP协定下我市享惠出口的首单货物,可在日本享受降低关税待遇。

据邢台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RCEP协定于2022年1月1日生效后,各成员方之间将按协定规定实施降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将实现零关税,可显著降低区域内企业贸易成本。

为保证RCEP协定实施,邢台海关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在做好内部培训的基础上,通过政策宣讲、实地走访、关企联络群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RCEP政策宣讲和解读。结合邢台优势产业布局及产品结构特点,“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开展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政策研究,帮助更多企业深入了解、用好用足RCEP政策,进而降低产品出口成本。同时,利用“单一窗口”实现全部原产地业务申报“一口通办”,全面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为企业充分享受RCEP政策红利做好坚实保障。

据悉,今后,邢台海关将充分对接地区优势产品生产企业,积极提供个性化政策精确指导,助力邢台地区出口企业抢占RCEP先机尽快融入RCEP“朋友圈”,扩大国际市场的同时还能提高产品竞争力,为实现外贸企业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