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处处都有“家”的味道

2022-03-02 09:42:59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巴厘岛(宜居)小区成全国“共建美好家园”典范

小区处处都有“家”的味道

绿植丰富,小游园、浅水池、凉亭相映成趣,居民悠闲地流连其间

本报讯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联合公布“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100个典型案例,本市信都区中华大街街道爱民社区的巴厘岛(宜居)小区榜上有名。现实中的它是如何被打造成美好家园的?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巴厘岛(宜居)小区位于八一大街与太行路交叉口,总占地面积6.4公顷,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绿地率为39.68%,小区内各类住宅15栋,业主1365户。目前,由邢台旭源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物业服务。据了解,在全国217个城市、8978个小区中,该小区在党建、物业专业化服务、小区环境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表现优秀,被入选为100个典型案例之一。另外,该小区还先后被评为市级“市园林小区”“节水型先进单位”,被河北省物业行业协会评为“先进单位”“省标准化示范”“省十佳示范”等多项荣誉。

说起该小区的管理,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党建引领”起了大作用。该小区在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每栋楼都有楼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与日常管理,形成了各方力量参与的基层治理“生力军”。平时,通过开展“红色服务”,激活了退休老党员“红色细胞”作用,使其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和服务自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社区党组织协助下,小区成立了自管会,居民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齐心合力参与小区综合治理和物业管理,形成了“责任共担、成果共享、问题共解”的基层治理新局面。物业公司也因此经常组织召开业主代表座谈会,通过“共商共治共建共议”有力推进了“美好家园”创建。

走进小区,绿植丰富,小游园、浅水池、凉亭相映成趣,居民悠闲地流连其间,路边还放有分类垃圾桶。“我们小区获得的荣誉是实至名归。”居民说,物业、社区还推出了很多惠民的行动。

据了解,该小区物业在外观整洁、绿化优美、道路平整、环境舒适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优化环境,先后投入10余万元,安装设置生活垃圾分类箱,增设停车棚、充电桩,修建绿地“漫步区”等服务设施,并推出清洗地垫、血压检测、天然气线路安检等7项免费便民服务。物业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采取“一对一管家”“预案制”“时效制”“首问责任制”等管理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业主满意度。

另外,为构建和谐社区环境、融洽邻里关系,小区物业与社区相结合建立了空巢老人台账,一起来关心身边的空巢老人,并积极组织开展春节送福、女神节插花、露天观影等公益文化活动,让小区处处都有“家”的味道。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通讯员 宋瑞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