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重大产业项目构筑高质量赶超发展矩阵

2022-03-02 09:09:24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通讯员贺相佳)日前,位于广宗经济开发区的广宗县非标设备制造厂区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加紧调试设备。该项目由百顺重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加工超大型零部件、维护及制造精密数控设备,计划五一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春潮来时满目新,项目建设施工忙。新的一年,广宗县坚定“小县也能走在全市前列”信心不动摇,持续保持向上向好向前的发展态势,加快形成“开春即开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

在全市召开的2021年四季度项目“比看”、项目“双进双产”暨项目建设竞赛会议上,广宗县2021年实施县级以上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93.17亿元及列入省重点在建项目7个、总投资30.6亿元的成绩获得项目“双进双产”综合绩效评价第二名。

今年,广宗县将集中力量组织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行动,确保实现项目建设数量提升、体量提升、质量提升、速度提升、招商提升、要素提升、服务提升、调度提升、奖惩提升“九个提升”,全年引进超亿元项目20个以上,13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

如何招大引强,广宗路径明晰。该县强化重点区域招商,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产业优势,重点引进京津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中高端自行车补链强链项目和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着力引进品牌效应大、带动效应强的行业龙头企业;瞄准京津地区创新资源和先进要素,高起点引进一批重大京津项目,力争到今年底,完成新签约京津项目10个以上,开工入统5个以上;聚焦自行车童车、儿童电动玩具、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

优质项目持续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这一强劲引擎。该县将加强与中科院、北京理工大学等科研单位、高等院校沟通合作,建设2家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鼓励各类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争2022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增长15%以上,新建众创空间4家,新增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家。

得益于与高校、设计公司建立的产学研关系,河北贝多奇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筹建起产学研成果转化中心,打造了一批走俏市场的网红产品,急需扩大产能。该公司年产100万辆电动童车项目一期二期自去年10月份试生产以来,与北京理工大学以及国内外大型的汽车厂商进行合作,开发产品17款。目前,三期厂房正在进行主体架构,预计6月前开始试生产。

聚焦主导产业,聚力项目建设,聚势要素保障。今年,广宗县将坚持土地跟着项目走、融资跟着项目走、环保监管及能耗控制跟着项目走,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