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法小剧场》环资审判系列微视频正式上线

2022-03-02 09:03:4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邢法小剧场》环资审判系列微视频正式上线

■系列微视频,将在冀云融媒体平台、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掌上邢台客户端、《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新媒体平台,以及邢台市县两级政务新媒体平台和全市法院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路遥)日前,由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出品的《邢法小剧场》环资审判系列微视频正式在网络平台上线。

2020年,我市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三清理一打击”专项行动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非法采矿案件93件,判处206人,极大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的教育和警示作用,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选取若干非法采矿(采砂)、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滥伐林木等破坏环境资源的典型案例,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创作拍摄了环资审判系列微视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讲透法治故事,以案释法、靶向普法、警示不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以案警示破坏环境资源的不法分子。

《邢法小剧场》环资审判系列微视频,将在冀云融媒体平台、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掌上邢台客户端、《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新媒体平台,以及邢台市县两级政务新媒体平台和全市法院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并通过乡村两级组织动员群众进行传播,以此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最大限度发挥司法在环境治理中的引导和警示作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