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居民的事“置顶”

2022-03-02 09:07:4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奋力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把居民的事“置顶”

群主的故事

扫码看视频

本报记者 王露橦

2月24日一早,襄都区西门里街道学府社区党委书记焦利杰坐到办公桌前,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微信,查看他置顶的10个“百姓议事厅”群消息。“10个群就是10个阵地,居民关注的大事小情,都集中在这10个微信群里。”焦利杰说。

去年,全市地下水位持续回升,同年12月中旬,农校家属院一眼关停多年的机井持续向外冒水。楼院长孟文杰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把现场视频发到“百姓议事厅”群,很快便得到回复:“问题已收到,正在想办法。”焦利杰代表社区与襄都区水务局沟通商议,协调专业维修队伍,用特种水泥对冒水机井进行封堵。“不到一天,井口就堵上了,没有对居民出行造成影响。”孟文杰对问题解决的效率连连点赞。

“社区办事处下辖10个小区,每个小区都有专属的‘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分别明确10名社区工作人员担任群主,我们都设置了群消息置顶,以便能及时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学府社区工作人员逯奕彤告诉记者,对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对象,社区还会不定期入户走访,帮他们排忧解难。家住造纸二厂小区的牛顺利一家都是社区重点帮助的对象之一。

记者了解到,牛顺利的儿子和儿媳均身患残疾,在社区的帮助下办理了残疾人补贴,可就在前不久,用于领取补贴的银行卡丢了。得知这一情况后,焦利杰上门帮牛顺利一家想办法,经沟通,银行卡开户行同意上门服务,为牛顺利的儿子和儿媳补办银行卡并办理信息变更。

李世杰是造纸厂小区6号和7号楼的楼院长。2月24日,小区大门坏了,无法正常关闭,她第一时间把问题反映到“百姓议事厅”群。“小区没有物业,以前没有安装大门,电动车被盗问题时有发生。”李世杰说,后来,社区给无物业小区统一装上了自动开关门,业主刷卡进出,不用考虑大门忘了关、关不严等问题,安全系数提高了一大截。

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李世杰得知,小区大门已于2月27日修好,恢复正常使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