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增量提存量 优服务提效能以高质量项目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3-02 09:10:34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上增量提存量 优服务提效能以高质量项目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吕先硕)3月1日,我市在清河县碳化硅晶片项目现场召开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强、贾云霄、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会议指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化“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为抓手,聚焦省市重点项目,精细分类管理,以高质量项目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招商引资上增量,瞄准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聚焦补链延链强链建链,开展精准招商、填空招商,强化产业园项目建设与招引入园同步推进机制,力促质量、效率双提升。要坚持提质增效提存量,强化工业互联网赋能,重点培育“互联网+制造业”项目,积极开展数字化改造,加速工业制造业“量变”“质变”和“裂变”进程。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各级干部要把办公室搬到项目现场,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强化项目用地、资金、水电、用工等要素保障,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全身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方位调动企业积极性,形成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了2022年全省春季重点项目推进会,宋华英视频连线汇报了邢台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此次我市集中开工项目115个,总投资341.7亿元,年度投资103.3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