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旺村:发展集体经济造福于民

2022-03-02 08:53:1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郭衷铭)隶属临西轴承工业园区的龙旺村,多年来一直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重点工作,走出一条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受益的路子。

龙旺村紧邻县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多年来,村“两委”坚持多措并举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里集体闲散土地,公开进行了招租;县城两处临街门市,开了两家饭店;新车站对面的一块地皮,发展成汽车修理厂;老车站东的一块地方远离居民区,发展成废品回收站;村东的一处池塘,统一种上了树。2016年,经村“两委”研究,实施农贸市场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5万元。

为了规范使用村集体经济收入,该村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村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村集体的一切收支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交由党员群众代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实施,定期公开,保证了公开透明。

目前,该村年集体经济收入达50万元,每年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放500元生活补助,同时进行修路、慰问等公益性活动,确保村集体收入来之于群众、用之于群众。近年来,该村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命名为“全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先进基层党组织”,该村被评为河北省文明村、基层党建示范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