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

2022-02-28 08:28:4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和矛盾化解效能 举一反三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本报讯(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崔江舟)2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

宋华英实地查看了来访群众接待窗口,详细了解中心各信访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信访工作意见和建议。她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反映社情民意、检验各项工作的“晴雨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需求导向,积极从被动接访向主动下访转变,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宋华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指示要求,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重点,着力解决好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从严依法打击非访,严格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信访诉求。要加强信访形势综合分析,对信访信息进行定期、定量、定性、定向的系统总结,举一反三解剖个案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根源,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措施,形成化解共性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包案、跟踪督办和考评问责,认真执行“乡镇(街道)书记周六固定接访日”制度,对突出矛盾提级办理,对多发领域下沉一级,做到动态管理、多方听证,切实推动问题限期解决。要加强信访工作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