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强调

2022-02-28 08:28:1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不漏一环抓好排查流调 严格规范做好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刘增舰)2月25日和26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周密开展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工作,确保大数据轨迹追踪和信息核实筛查不漏一人。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对管控情况进行大检查,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开展工作,实施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确保各环节不出纰漏。要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严格按标准落实核酸检测、中医药防治、分区管理等措施,落实规范管理标准。要抓好疫情防控相关检测设备的安装和申领,提高使用率和在线率。要加强对大型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坚决杜绝风险引入和传播。要加强对被隔离人员和医学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讲清防疫措施,做好心理疏导,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履行个人主动报备义务。要强化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接种比率,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