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张电子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落地

2022-02-28 08:26:4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雷鸣)近日,货车司机刘师傅在“河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APP”上申领到我市首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以往,需到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中心办理纸质版资格证及有关业务,而且外出携带过程中易造成证件污损或丢失。”刘师傅说,有了电子资格证,只需带上手机就能查验、办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即日起,我市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可通过“河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APP(运证通APP)”“冀时办APP”和“道路运输一网通办APP”等渠道实现线上申领使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今后,道路运输从业者在办理业务和接受检查时可通过手机APP打开电子证照实现电子亮证,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我们将通过广泛推进电子证照、道路运输从业驾驶员线上继续教育培训等应用,纵深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实现‘不见面办事是常态、上门办事是例外、数据跑腿是常规、窗口办事做补充’,大幅降低群众办事成本,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发挥应有作用。”市运输管理中心主任马俊华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