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田:立足社区警务真心守护居民

2022-02-18 10:37:31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文/图

他从警16年,被社区居民亲切称为贴心人;他曾创立《社区4321管理法》,在全省推广并在社区民警中引起共鸣;他就是信都区锦绣社区居民推荐的本期“我为社区代言”栏目的代言人——潘俊田(右三)。

当好辖区百姓贴心人

2006年,潘俊田从部队转业后成为市公安局信都分局中华大街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所管辖的锦绣社区拥有18个小区,70余栋楼,常住人口1万余人。

2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信都区阳光巴厘岛小区。阳光洒在小区的花园里,几位居民正在锻炼身体。一听记者说起潘俊田的名字,大家赞不绝口:“潘警官是我们的老朋友,天天都泡在社区里。”“谁家有困难,只要打一个电话,潘警官就会马上上门帮助解决!”

社区民警日常工作比较琐碎,不仅为居民解决问题,还要维护当地的治安秩序。前些日子,黄大爷家因下水管道堵塞与楼上的李大姐发生了矛盾,闹得不可开交。在了解情况后,潘俊田主动上门,脱下警服,卷起袖口忙了整整两个小时,不但疏通了下水道,还“疏通”了两家人的心。

几年下来,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跑,潘俊田对自己所辖社区的情况了如指掌,他的双腿却落下关节炎的毛病。正是因为有了这份工作激情,他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了社区环境,走进居民心中。

“社区就是我的家,群众就是我的家人。”潘俊田不光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用真情守护社区平安

“潘警官,你要帮帮我啊,我被骗了。”

“您慢慢说,我一定帮!”

“潘警官,俺们户口问题应该咨询哪个部门?”

“稍等,我帮您问问电话!”

……

当日,记者走进潘俊田办公室时,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咨询办理户口的、反映治安环境的、申请解决纠纷的……他的手机比“热线”还忙。

锦绣社区为城乡接合处,成立之初,因人口多、范围大、出租屋多,被大家公认为“难管社区”。安全不好控制,不少居民丢过电动车,痛恨偷车贼。在社区居委会和派出所的支持下,潘俊田组织成立了由下岗工人、志愿者30多人组成的两支义务巡逻队,在易发案小区实施治安巡逻防范,有效控制发案率。

“潘警官就是我们的‘安全卫士’。现在,我们社区居民再也不会担心电动车会丢了。”居民张大爷说。

潘俊田在社区民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凭着自创的《社区4321管理法》,加大社区巡逻防控力度,确保了辖区稳定。尽职尽责的他先后获得“省、市优秀社区民警”“信都分局十大‘亮剑先锋人物’”“全省千名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潘俊田对工作有热情,对群众用真情,认真做社区的守护者,为保一方平安履职尽责、默默奉献。“我为社区代言,希望为社区居民更好地服务!”潘俊田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