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备播

2022-02-18 10:04:3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刘俊龙)连日来,广宗县农业农村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事两手抓,及早谋划安排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因去年降雨量偏多,对部分秸秆未能及时处理的地块进行查看,并提出分类指导建议,确保春耕春播顺利进行。

通过实地走访,农技人员建议对存在积水的个别地块,由乡镇统一协调进行疏通排水;对积水不严重、地面有结冰地块,趁土壤未完全解冻,机器能进地作业,及时粉碎秸秆;对无积水地块,建议春季秸秆处理及时翻耕或旋耕,保证秸秆粉碎质量,并通过增施氮肥,加速秸秆腐熟;对病虫害严重发生地块,秸秆不能直接还田,要带出地块销毁或者堆闷后还田。

据悉,立春以来,广宗县农技人员还多次进村入户,宣传惠农政策、农业安全生产、配方施肥技术以及种子购买应注意事项等内容,现场为农民生产答疑解惑千余人次,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