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高新区打造成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抓实高新技术项目 做强高新技术产业

2022-02-18 09:41:5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现场推进会

把高新区打造成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抓实高新技术项目 做强高新技术产业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通讯员杨佳希)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邢台高新区实地踏查园区规划建设,主持召开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现场推进会,听取全市高新区规划建设、项目投资等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参加活动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高新区是落实好全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战略要求的重要载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新区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把“高”和“新”两篇文章做实做好。要坚持规划先行,抓紧完善园区发展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以高质量规划统领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项目为王,严把科技含量关、污染排放关、资源消耗关,引导本地企业扩产能、增投入,以商招商招引高新技术项目,不断提升园区的规模效益。要坚持制造业兴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提升高新技术产业的比重。要强化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有效发明专利、技术合同交易额、科技成果转化的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要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应放尽放。要加强精准考核,推动高新区加快提档升级,把高新区打造成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宋华英要求,邢台高新区规划范围内的相关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规划,统用平台,同步共建水电气路暖讯、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最大化实现节约集约高效发展。要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做强高新区内龙头企业,带动优质企业和项目向高新区聚集,在打造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样板中争做标兵,瞄准国家级高新区目标不断奋进,推动高新区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