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年园林绿化投资超1亿元

2022-02-18 09:38:1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任泽区以“绿”为基撬动发展“大生态”

连续3年园林绿化投资超1亿元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张文丽)日前,经省政府研究同意并公布,任泽区获评省生态园林城市。据介绍,任泽区已连续3年在园林绿化上投资超1亿元,持续撬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大生态”。

“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不只是一张名片、一块牌子,更是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和生产力的综合体现,要让群众从创建中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任泽区委书记杨蕾道出该区生态建设的初衷。近年来,任泽区坚持“生态立区”发展理念,围绕“智造绿都、和合任泽”建设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财政支出持续向生态文明建设倾斜。任泽区“宁可亏经济账,也不能亏生态账”的理念日益成为全区上下的共识。

据悉,近年来,任泽区一方面抢抓邢台市被列为国家储备林建设试点市机遇,利用国家农发行专项贷款,大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另一方面,申请专项债券资金2.25亿元,有效破解绿化融资难题,成为全省唯一使用专项债券资金实施绿化工程的县(市、区)。截至目前,任泽区已建成省级园林式街道7条,实现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100%、市级以上园林式单位占比达61.76%,城区绿地率达38.6%、绿化覆盖率达42.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5平方米,新建改建城市绿地面积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随着生态底蕴持续积蓄,任泽区生态红利开始逐步释放,吸引越来越多的绿色项目陆续落地。2021年,任泽区累计签约项目29个,协议资金105亿元,实现项目数量和单体质量“双提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