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强调

2022-02-16 08:12:2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加强新增疫情地区动态监测 持续做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

本报讯(记者周林)2月15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重点地区大货车司机来返邢排查管控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和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重点地区大货车来返邢排查管控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加强新增疫情地区动态监测,快速细致开展排查流调,坚持个人自报、基层摸排、区域协查和大数据推送四种排查方式一体推进,及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强化群众自报,特别要加强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及正面典型案例的宣传引导,确保防疫关口前移,及早预警,阻断风险。要持续关注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各类企业的防疫责任,进一步查找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严格的排查报备管控措施。各运输、物流企业要重点关注外出货运司机的管理,各用车单位要重点关注来邢司机的管理,住建、工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加大分管领域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