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成就事业 风气决定成败——六论“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发进取、争创一流”

2022-02-16 08:11:5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评论员

作风问题事关党的形象,决定事业兴衰。近年来,省、市委持续聚焦作风建设,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既彰显了省、市委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的决心和定力,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这一宝贵经验,我们必须继续坚持好,使之在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征程中发挥更好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大兴落实之风,进一步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加快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不是纸上得来、嘴里说来,只能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以苦干实干交出能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秀答卷。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坚决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不干实事的现象,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

“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就要用好这一传家宝,大兴调查研究、为民服务之风,着力解决脱离群众、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公仆意识,既围绕解决本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紧迫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又坚持“开门听建议”“开门作决策”“开门晒结果”,做到百姓之所望,施政之所向,自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担当与作为是一体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就要大兴恪尽职守、担当尽责之风。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着力解决基层单位履职不力、管理不严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基层一线延伸,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深入推进公开问政,深入整治基层“微腐败”,深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紧紧扭住作风风气这一关键,不断锤炼过硬的作风风气,我们破浪前行的发展航船才能有坚实的保障,全市各项事业才能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打开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局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