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市区及周边大气治理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2022-02-15 09:09:0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市区及周边大气治理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落实要求加强监管明确责任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大气污染治理成果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区及周边大气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市领导贾云霄、郑传记参加会议。

钱三雄指出,2021年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成功退出全国后二十位,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也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认可,但今年以来全市空气质量出现下滑,情况不容乐观,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当前,正值北京冬奥会期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真正重视起来,只讲主观原因、不讲客观理由,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退后二十”成果,着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治理第一,突出科学治理、精准治理、有效治理,真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着力抓好企业达标排放、散煤复燃管控、烟花爆竹禁放、扬尘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更加富有成效。要加强监管,真正及时整改,下大气力解决好各类环保突出问题,使“立即整改、及时整改、现场整改”成为一条严格的纪律规矩。要明确责任,真正兑现奖惩,注重深挖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切实发挥奖惩制度的威慑作用,倒逼工作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对大气污染防治上发生造假行为的一律从严处罚、严肃处理。要强化对环保执法队伍的监督管理,打造廉洁正派的执法队伍,为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提升。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大气治理当前现状、2月份预判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信都区、襄都区、任泽区、南和区、沙河市、内丘县、隆尧县、市开发区、邢东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汇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