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非常之策方能成非常之效——四论“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发进取、争创一流”

2022-02-14 09:06:31 星期一  来源:

本报评论员

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策,施非常之策方能成非常之效。当前,各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正是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非常之时。按部就班、因循守旧没有赶超机会,必须施非常之策方能成就开创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的非常之效。

“施非常策”,必尽非常之责,下非常之功。越是逆水行舟,越彰显担当作为,越是艰难险阻,越要锚定目标,奋勇向前。在各地都抢抓机遇、奋力发展的大环境下,我们越要强化“虎口夺食”的意识,以争抢的姿态聚资源,全力以赴培强发展后劲。要增强时间观念、效率意识,积极争抢项目、土地、政策、资金、人才等各类资源要素;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本”,不遗余力、不惜工本、不拘 一格地引进一批顶天立地的重大项目和铺天盖地的“大好高优”项目,为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施非常策”,必有非常之识,行非常之举。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推动我国发展的根本动力。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也必须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持续深化各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加大“五未”土地“三清”力度,持续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精准落实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以改革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时间不等人,形势逼人,任务催人。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精准发力,以气吞万里如虎的魄力打破常规、以舍我其谁的干劲破解难题,我们才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从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