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印发

2022-02-14 08:59:5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区域生态安全格局进一步优化,协同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加快形成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进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共享共治的体制机制深度融合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曹国强)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邢台市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十四五”时期,我市区域生态安全格局进一步优化,协同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加快形成,区域共享、优势互补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更加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推进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共享共治的体制机制深度融合,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实现新进步。

“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加速构建区域绿色协调发展格局,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生态格局,落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我市将共建共享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统筹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优化生态安全格局,强化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将系统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品质,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提升大气、水和土壤质量,严控生态环境风险,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我市将持续深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强化整体性、协调性和多元化的区域合作,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步伐,营造有利于京津冀区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政策环境,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协同支撑能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