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冷空气来袭 最高气温或跌至2℃

2022-02-11 09:08:31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周末冷空气来袭 最高气温或跌至2℃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周末将迎来降雪天气,同时伴随“断崖式”降温,最高气温或跌至2℃。

这几天,和煦的阳光,一路走高的气温,让人感觉“一夜入春”。不少人脱下厚厚的羽绒服,换上了呢子大衣。大家的感觉没错,这几天,气温也确实暖和了不少。据实测,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升至10.1℃。

据预报,今天,本市天空的云量将逐渐增多,但风力不大,气温稍有下降,适宜室外活动。需要注意的是,白天气温虽高,但一早一晚依旧寒冷。今天早晨,本市最低气温依然在零下,一早出门的市民还是会感到寒意。气象专家提醒,不要着急换下厚衣服,不仅是因为一早一晚天气比较冷,更重要的是,一股冷空气已蓄势待发了。

据最新预报显示,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明天将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以及“断崖式”降温。也就是从现在的10℃,降到周六的6~8℃,然后再到周日的2~4℃,前后温差或达8℃。这股冷空气将牛城从初春再次拽回寒冬,所以,大家御寒保暖一点儿都不能含糊。(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瑾)

具体预报>>>

2月11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8~9℃;夜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5~-1℃。

2月12日白天,阴天,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6~8℃;夜间,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4~-1℃。

2月13日白天,阴天,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2~4℃。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