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02-11 08:45:1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钱三雄讲话 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2月10日,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冯亚强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海主持会议,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不断提升推进党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坚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执政党建设“九个坚持”的历史规律和经验总结,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斗争精神和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履行专责机关责任,以科学、精准、有力、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以雷霆之势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查处采矿采砂领域失职渎职和违规违纪违法犯罪问题,坚决纠治弄虚作假问题,坚决纠治吃拿卡要问题,坚决纠治加重基层负担问题。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选好用好年轻干部,抓好廉洁教育引导,抓好管理监督,严防腐败和作风问题“代际传递”。要健全完善权力监督体系,紧盯“关键少数”,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和水平。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凝聚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担当担责,压实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过硬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做到素质业务过硬、办事公道正派。要强化考核问责,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倒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监委特约监督员;市委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