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我市快递业务处理量314.9万件

2022-02-10 08:50:3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同比增长107.3%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霍学楷)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我市邮政快递业运行情况总体安全稳定,邮政快递服务业务量增幅较大。期间,共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314.9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07.3%。

春节既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的消费旺季,特别是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网络拜年、互寄年货成为过年新方式。春节期间,特色产品和节庆寄递需求旺盛,我市寄递企业坚持“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为人民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寄递服务保障。

据悉,市邮政管理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督导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生产操作规范,严格执行国际邮件快件消毒等作业规范,做好邮件快件消毒、强化消毒通风措施,落实寄递渠道全链条全环节有效防控。同时,指导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运营,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寄递服务渠道畅通有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