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整体平稳 肉蛋价格微降

2022-01-19 08:33:22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春节临近,本市菜价走势如何?记者走访发现——

菜价整体平稳 肉蛋价格微降

本报讯春节临近,本市菜价走势如何呢?1月18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发现,本周蔬菜价格整体平稳,肉蛋价格不涨反降。

蔬菜品种齐全价格稳定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兴达路菜市场、北关菜市场等看到,新鲜的黄瓜、菠菜、芹菜、蒜薹等都摆在显眼的位置,蔬菜种类丰富齐全。多数家常菜价格每500克在3元以下,个别菜价5元以上,菜价整体亲民。

“快过年了,菜价变化不大,还挺实惠。”当天,在北关菜市场买菜的市民郭女士说,她买了甘蓝、黄瓜、蘑菇三种菜,就花了10元多点。

一位摊主介绍,现在蔬菜品种全,菜价有涨有落,但多数幅度较小,价格整体平稳。

市顺兴蔬菜批发市场价格监测员马丽娜说,该市场当天蔬菜每500克平均价格跟1月11日一样,均为2元。她分析,今年入冬以来雨雪天气较少,有利于蔬菜的生长、采摘和运储,市场供应充足,使得今年入冬以来蔬菜价格整体呈稳中下降的趋势。

肉蛋供应量充足价微降

经常买鸡蛋的市民发现,近期,鸡蛋价格也降了。当天,该市场鸡蛋每500克价格为4.5元。一位摊主介绍,蛋价进价降了,卖价也比上一周降了0.1~0.2元。

“临近春节,这猪肉又便宜了!”在兴达路买肉的市民王女士说,当天肉馅每500克12元,比前一段时间便宜了1元。往年这个时候猪肉价开始上涨了,虽然降1元不多,但心里感觉不一样。

一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猪肉消费逐渐增多,而养殖端也相应集中出栏,加上冷冻猪肉投放市场,且大中院校放假,节日效应对菜价拉动作用不大,因此,预计年前猪肉价或稳中小幅波动。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