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困难一定要冲在前面

2022-01-11 10:22:10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盖伟

遇到困难一定要冲在前面

资料图片

本报讯发朋友圈、抄写法规、当志愿者、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罚款……为有效遏制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去年在市区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工作,推出“五选一”惩戒模式。这种模式的推出,源于曾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民警——盖伟。

盖伟获得过很多荣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4次荣立个人二等功、8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如今,已是副大队长的盖伟依然奋战一线。他常说,“遇到困难,一定要冲在前面。”

2003年“非典”肆虐,盖伟进驻高速公路执行任务,在前线表现优异,火线入党,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抗非维稳先进个人”;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盖伟主动报名参加援川工作,被派往灾情较重的四川省平武县执行任务;2020年疫情来袭,盖伟第一时间向支队党委递交“请战书”,最大限度地详尽勘察城区大小道路。

干好本职工作同时,盖伟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痕迹检验。他考取了痕迹检验工程师资格,获得机动车检验鉴定资格、鉴定人资格。有一次,盖伟和同事执行任务返程途中,发现一辆疑似被改装的车辆。他果断依法查验,果然该车系被盗车辆。经深挖细查,最终打掉一个专业盗车团伙,查缴十几辆高档被盗车。

盖伟主动学习掌握新媒体运营技术,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号“秩序警然”,发布政策解读、安全驾驶技巧等文章1000余篇。他组建“导航行动信息播报”微信工作群,发动执勤民警实时与当地音乐广播互动,实时播报道路交通状况,为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提供服务。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