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照兵王会勇在我市代表团参加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18 09:17:1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张文学)1月1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邢台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代省长王正谱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会勇参加审议,并分别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范照兵指出,王正谱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三个鲜明特点:一是新,全面贯彻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符合河北实际,思路新、要求新、目标新;二是实,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实、安排实、举措实;三是明,部署清晰,要求明了。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他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一要狠抓项目,因为这是影响河北发展最关键的因素,也是河北的短板和潜力所在。二要狠抓营商环境,下更大力气打造让市场主体满意的环境,让企业在河北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三要狠抓民生实事,千方百计把收入和消费搞上去。他要求,全省人大系统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坚持担当作为,更好为河北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把河北的事情办好。

王会勇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他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吃透中央精神,以大格局、大情怀奋力推进“六个现代化河北”建设。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更高站位、更多精力、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四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