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次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开展

2022-01-18 09:09:5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芳凝)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有效开展“公益牛城·日行一善”系列活动,服务社区居民,美化社区环境,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1月15日,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第56次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

当天,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河北省退役军人总医院、沧州银行、张家口银行等60多家单位、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共计300余名志愿者分别到襄都区、信都区等40多个社区开展以“公益牛城温暖到家”为主题的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

志愿者们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入户看望慰问留守老人、退休老人等弱势群体,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一番谈话后,志愿者们开始在老人家中打扫卫生,他们拿着扫把和抹布,将室内打扫得干干净净。医务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心肺听诊,将关怀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在社区门口,志愿者们还将一副副带着美好期盼的春联送到社区居民手中,接过春联的居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浓浓的年味也扑面而来。此外,部分社区还组织居民开展聆听党史演讲、分享红色故事等活动,使大家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