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河北捷如美农业育种所所长张全杰:建立人才保障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8 09:11:0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张文学)科技创新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而人才是基础,人才保障机制是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只有农村人力资源素质不断提升,科技才能在农村得到广泛应用,制约乡村振兴的瓶颈问题才能解决。

当前,我省农村地区尤其是西部山区,农业机械化水平低,农业生产人力投入过高。同时,受人口老龄化趋势影响,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力相对匮乏,劳动力整体文化水平较低,对我省农业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带来了很大的隐患。建议深化农村人才体制改革,出台一系列奖励措施,鼓励支持大学生、外出务工农民和成功人士回乡发展,带动农民共同致富;积极培育一批有文化、爱科学、懂技术、敢创新的新型农民,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高素质的劳动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