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市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 严密防控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01-17 08:54:3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王现坤在市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 严密防控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月16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邢东新区、襄都区和信都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绷紧责任之弦,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现坤首先来到邢台东站,深入进站口、售票处、候车大厅、出站口,了解测温验码、核酸查验、场所消杀、隔离转运等防控举措,随机抽查了站场工作人员健康检测情况,就核酸检测现场采集样本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改进要求。他指出,交通场站是外防疫情输入、筑牢安全防线的前端关口,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要充分依靠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排查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有没有‘一退两抗一咳’类药销售记录?”“遇到发热病人怎么办?”在南长街街道办黄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泉南西大街邢襄医药药店,王现坤检查了药品零售实名登记和进店戴口罩、测体温、查“两码”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药店等“哨点”的预警监测作用,发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治疗。

王现坤还走进家乐园超市公园东街店,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追溯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并向超市负责人交办了暗访发现的问题。他强调,临近春节,商场人流、物流更加聚集,要强化人员、商品、环境同检同防,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