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同比上升3.01米

2022-01-14 08:27:3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同比上升3.01米

升幅在全省设区市中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底,我市13个浅层超采县(市、区)和11个深层超采县(市、区)水位全部回升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孙自魁乔小慧)从市水务局获悉,2021年12月底,全市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32.81米,与上年同比水位上升3.01米,升幅在全省设区市中排名第一;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53.60米,与上年同比水位上升5.67米,在全省排名第二;浅层、深层地下水位平均埋深分别与上年同比上升2.71米和5.10米,均在全省排名第三。

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底,我市13个浅层超采县(市、区)和11个深层超采县(市、区)水位全部回升,其中,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上升幅度排名第一的南和区升幅达4.48米,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上升幅度排名第一的平乡县升幅达10.21米。

据介绍,2021年,我市按照“科学规划、确权定价、控管结合、内节外引、综合施策”的原则,综合运用“节、引、调、补、蓄、管”等措施,开源与节流并举,建设与管理并重,地下水位持续下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年度计划完成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4711亿立方米,实际完成1.6434亿立方米,超额完成0.1723亿立方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