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襄都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2-01-14 08:25:3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 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1月13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深入襄都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疫情工作调度会要求,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毫不松懈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快速弥补短板漏洞,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王现坤首先深入邢台火车站和中心汽车站,对进出站口扫码测温、行程查验、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一一检查。他强调,随着春节临近,交通场站人流量加大,要压实场站主体责任,细致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工作制度以及消毒、通风等措施,加强进出站旅客疏导,防止人员聚集。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及时掌握并在显著位置公示中高风险地区变更情况,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全流程管控、信息全过程追溯的智慧化监督管理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把好入口、守好出口。

随后,王现坤在天一广场仔细查看商场、超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和进口、冷链食品采购记录,叮嘱有关部门和商超工作人员加强对重点地区采购进口食品和冷链食品的监管追溯,加密食品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集中隔离管控点如家商旅酒店,王现坤要求,要严格落实好“三区两通道”环境消杀等各项要求,做到闭环管理,针对被隔离的老年人、儿童、基础疾病患者等特殊人员建立专门台账,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确保集中隔离点工作安全有序、严密高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