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儿办”

2022-01-14 08:25:0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开发区党政机关、办事机构坚持时刻向企业家敞开大门,为企业搞好服务,推行——

“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儿办”

本报讯(记者谢晓燕 通讯员卢达)近日,市开发区开通了“项目服务24小时值班热线”,接受项目单位来电反映需求和问题。同时,对29个项目涉及的48项问题进行梳理,帮助中铁物流、润恒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项目解决了建设施工中资金紧张等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商黎英说,市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区党政机关、办事机构坚持时刻向企业家敞开大门,为企业搞好服务,在不触碰“五条红线、一条底线”情况下,推行“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儿办”,确保“保三争二夺第一”。

市开发区全面落实“五包一”服务分包制,谋划今年重点推进“五包一”服务分包项目38个,共涉及7个区领导、18个责任部门和镇办、16位包联民警、5位包联纪检干部、2位金融联络员,及时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开展“开门听建议”活动,先后走访了38家重点项目,认真梳理项目底数摸清存在问题,对重点项目制定了帮扶台账,做到一个项目一套台账,坚决做到解决一般问题不过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和投产。

他们还建立了“区领导担任重点企业项目联络员”制度,区领导定期蹲点调研65家规上企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对停产企业抓紧推进改造提升及破产重组,对减产企业实行一厂一策、分类帮扶。分包区领导还积极帮助企业对接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开展“百家科研院所进开发区”行动,帮助企业解决技改升级、产品提质等问题,推动企业提档升级。同时,积极对接省市工信、发改、商务等部门,帮扶企业完善手续资料,争取上级技术改造、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各类资金,助力企业发展。

新的一年,市开发区紧紧围绕打造“产业高地、活力新城”,突出抓好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加快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