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1月17日启动

2022-01-14 08:22:37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农历腊月十五)开始,2月25日(农历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经会商研判,今年春运期间,预计邢台火车站和邢台东站旅客发送量23万人次,较2019年明显下降,与去年基本持平,公路运输发送旅客人数也将与去年基本持平。各级各部门正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奋力实现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双胜利”。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变异病毒传播能力强,防控难度加大。相关部门研判,我市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群众自驾出行意愿增强,私家车出行量可能逆势增长。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返程较为分散。

春运期间,我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运输部门深挖潜在运力,统筹兼顾组织好客货运输,不断细化推行便民利民措施,更好满足旅客需求。

春运期间,各级各相关部门将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应对策略,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