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服务站何时能刷医保卡?

2022-01-13 09:13:12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市民梁先生反映:我是信都区永泰园小区的居民,岁数大了小毛病多,也不用去大医院,我经常到太行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医。这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从去年5月份以来,一直不能刷医保卡。基层卫生服务站是为了方便居民就近就医看病,不能刷医保卡给居民在基层就医带来不便。请问,为什么不能刷医保卡,什么时候才能刷?

帮办过程:记者与市医保局信息科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因同省、国家级医保系统对接,全市医保系统升级,导致基层门诊不能刷医保卡。从2022年1月1日起,本市医保系统升级陆续完成,辖区内医院、药店、基层门诊的医保刷卡业务已逐步恢复。

结果: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这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仍不能刷医保卡,应该是这家卫生服务站的问题。卫生服务站可向辖区医保所申请,由辖区医保所上报给他们科,他们查询原因并解决问题。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