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特色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01-13 09:03:4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杜慷男)1月11日,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抓好精准防控,强化“外防输入”,守牢疫情防线。要全力做好供暖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严防各类风险,及时清除隐患,积极化解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邢台市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实施意见(2021-2025年)》《邢台市支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强调要立足我市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优化创新驱动、标准引领、工业设计、品牌营销、链条延伸、资本运作、园区建设、绿色转型、智能制造、高端产业、商务模式、人才引进等12条发展路径,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健康可持续发展。要聚焦25条重点产业链,大力支持产业链头部企业扩投资、引人才、提品质,持续做好补链延链强链建链文章,带动电线电缆、装备制造、玻璃、羊绒制品、汽车零部件、应急消防等区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高速发展。要建立健全科技研发奖励体系,激励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以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销售使用等行为,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把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安全生产的关键,突出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打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最后一米。对老旧市场和集中隔离场所,要迅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加快老旧市场搬迁改造,制定应急工作预案,确保重点场所绝对安全。

会议研究了《邢台市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