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宁晋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2-01-13 08:57:4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1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现坤深入宁晋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基层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现坤首先深入宁晋县医院,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程、检测能力、专业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防止院感各项措施,不断完善预检、接诊、处置工作流程,坚决堵住各项防控漏洞。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要强化核酸检测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优化采样、送检、检测、反馈等流程,做好检测人员培训和防护工作,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

随后,王现坤深入宁晋县汽车站,实地查看防疫台账、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卡口管理,盯牢重点人员,跟进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等管控措施,切实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站内外环境和运营车辆消杀、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防出现传播风险。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宣传,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守好入口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