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渊:一腔热血勇担当

2022-01-13 08:52:3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孙建伟

“让办的每个案子都经得起历史的推敲”。这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侦基础工作大队副大队长李渊的工作法则。他身先士卒、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始终战斗在办案一线,以热血和汗水诠释警察的忠诚担当。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市公安局先后打掉了石家庄吴某等4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其中,吴某案系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省厅指定邢台管辖的重点案件。李渊作为专案组的核心骨干,顾全大局、勇于担当,长期战斗在办案一线,为案件的成功侦办做出突出贡献,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扫黑除恶案件的侦办不同于一般的刑事案件,对办案民警的素质有着很高的要求。在办理这类案件时,不仅需要丰富的办案经验、超强的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一个警察对人民的忠诚。

行动中,李渊主动承担起最艰巨的重点嫌疑人抓捕任务。他充分发挥网络和软件技术专长,通过分析、研判上亿条各类数据,抓捕涉案嫌疑人340余名,圆满完成任务。为了彻底查清涉案“黑财”,李渊对涉案资金、房产等进行深挖细究,共查扣各类涉案财产10亿余元。

进入案件审讯阶段,他更是抽丝剥茧、艰苦取证,为案件诉讼提供支撑。因嫌疑人态度恶劣,审讯难度极大,李渊积极调取外围客观犯罪证据,对认定嫌疑人在团伙里的组织领导地位起到重要作用。2021年初,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李渊初心不改、勇担使命,赶赴南宫市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抗疫任务。

刑警,是一份“在刀尖上行走”的职业。尽管危险随时存在,但他的信念从未动摇,因为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安宁是他一生的战场,刑警工作是他钟爱的职业,为民而战是他无悔的选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