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郭村镇推出便民服务 云上相见码上代办

2022-01-12 09:01:37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不出家门,手指点一点就能网上预约现场办理或申请业务代办服务。襄都区东郭村镇推出的“云上相见,码上代办”服务平台,让辖区居民生活更便利。

1月11日,该镇居民小刘刚刚在服务平台预约了新生儿参加医保办理服务。“家里添了个小家伙儿,每天都忙忙碌碌,能在网上预约服务,省了我们不少时间。”小刘说,平台还有服务电话,不清楚的细节,打电话问问就行。

小刘随即演示了一下申请流程,点击进入“邢台市襄都区东郭村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后,在菜单选项选择即可登录服务平台。登录后,便可看到平台上有申请相关市场准入、卫生健康、民生保障及退役军人等高频业务代办、预约模块。

小刘根据自己的需求点进民生保障窗口,再进入新生儿医保办理审核预约,按照要求填写材料,选择好预约日期和时间,提交就完成了。“也就不到一分钟。”小刘说,真的挺方便。

记者点击进入该平台看到,平台还设立了便民服务选项,方便该镇在外居民节前返邢前向所在居住地报备,以及及时了解本地的防控政策;沟通反映渠道选项,专门设立了“文明创建百姓议事”“环境保护线索举报”“周六书记信访接待”三个专栏,方便该镇和下辖各村居了解民情民意,与居民及时联系沟通。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该服务平台旨在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为居民纾难解困,也希望居民积极在平台留言,为东郭村镇的发展助力。(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通讯员 程子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