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威县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会上强调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22-01-12 08:46:4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威县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会上强调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1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了威县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定不移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出席会议。

钱三雄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坚决执行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钱三雄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坚持党的建设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党建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对乡镇和部门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钱三雄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好头,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要带头坚守清正廉洁,管好自己,注重家风家教,带好干部队伍,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于民。要带头狠抓工作落实,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做到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要实、制定政策推动问题解决要实、跟踪问效督查检查考核要实。

钱三雄强调,要坚守底线防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抓好项目工作,持续在项目谋划、招引、推进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工业企业“一主三覆”。要扎实推进重大改革,全力打造“五最”营商环境、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开展县城建设提质升级行动,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持续深化生态治理,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支撑。要全力推进民生事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防返贫监测体系,扎实开展全民增收行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及时解决矛盾隐患,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摸排,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钱三雄强调,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始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树牢“五重”用人导向,建立阳光科学公正的考核评价体系,努力把各级干部的积极性更加充分地激发调动起来。要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对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坚定不移纠正“四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专项行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