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座占用便道多半市民咋方便通行?

2022-01-06 10:23:17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帮问

灯座占用便道多半市民咋方便通行?

地点:新华北路泉南大街桥东侧便道

本报讯“这段便道原本就窄,又被路灯基座占去大半,行人通过特别不方便!”市民彭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新华北路泉南大街桥上道路东侧便道通行不便的问题。

1月5日9时许,记者赶到新华北路泉南地道桥路段,看到东侧便道宽约0.9米,加上路沿石总宽在1米左右。在原本不宽的便道上,路灯基座占去了一大半,仅剩下三四十厘米宽的便道供行人通过。而在这段百十米的便道上有3个路灯基座,且将盲道几乎全部占用。

在记者采访期间,陆续有行人从这段便道上通行,通过路灯基座路段时,单人都要有意躲开。一位行人表示,这段便道上的路灯基座,确实影响通行,希望能将便道拓宽或将移动灯座。

为此,记者拨打了12319城管热线,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她将联系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随后,市政维护处一位工作人员答复,称新华北路泉南大街路段道路原本就不宽,经常发生堵车,拓宽便道和移走路灯基座都不易操作。对此,他们将研究解决方案,待解决方案出台后,将联系本报。本报也将对此问题进行持续关注。(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