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022-01-06 10:07:3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张志峰在调度农业农村、社区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时强调

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韩芳凝)1月5日,副市长张志峰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我市蔬菜产业发展、名特优农产品输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帮扶指导,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张志峰强调,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将蔬菜产业发展、名特优农产品输出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在规模化、设施化、组织化上下功夫,大力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因地制宜探索农产品的种、加、销模式,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农产品销售输出能力。要稳妥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探索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途径,积极培树典型,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要把发展社区居家养老作为养老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加大服务供给力度,抓好基础设施完善、养老组织培养、医养结合推进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不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